评论频道 > 实务探讨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春运保险怎么买?“意外险”弥补保额不足

发布时间:2014-01-09 17:39:47    作者:    来源:长春晚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批市民开始为返乡做计划,其中自然少不了保险。专家提醒,由于春运期间大密度的人口流动、繁忙的交通、多变的天气等特殊性,所购买的保险也应有针对性。

  “专门险”带来全面保障

  近日,网上一款“春运保障险”问世,据了解,这是一款专门针对春运推出的,可对春运期间的公共交通意外、人身和财务等实现双重保障,保障期限为5天。此外,在保障基础上,还可由投保人自己设定生效时段,如投保时,网友可选择1月8日-1月30日任意一天生效。

  而在保障方面,这个春运保障险基本覆盖了春运期间市民返乡的各种交通方式,无论是飞机、火车、轮船,还是大巴、自驾,承保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均可对应获得20万元、1万元以及1000元等金额不等的理赔;路上人多手杂,大大小小的年货包裹,万一丢失,在春运保障险中也能获得500元的理赔,对于市民来说是一道很好的“返乡护身符”。

  “意外险”弥补保额不足

  除了专门的春运险外,市民还可选择购买一份“交通意外险”来保障途中的安全。虽然,现在出行都可随票一起购买旅客意外伤害保险,但是这种保险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保额较低,很难满足被保险人的实际需求。

  因此,在实际操作中,市民不妨多支付十几元保费额外购买一份“意外险”,这样保额就能高出好几倍,在风险发生时真正起到保障作用。

  “家财险”撑起外出保护伞

  您是否担心春节不在家期间发生房屋受损、室内财产被盗的情况呢?其实,只要一张家庭财产保险保单,您便可以不用担心这些物品损坏所带来的损失了。

  据了解,家庭财产保险投保单可以自由选择投保项目和金额。通常,只需花60元就可以买到最高十几万元赔偿的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项目保险,足可以为家庭财产撑起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