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搭建保险业信息传播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5-04-09 09:44:43    作者:张玉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围绕“四个全面”国家战略和“经济新常态”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全面了解两会内容,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离不开新闻媒体的报道。《中国保险报》通过多种传播方式,对两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使我们在两会期间看到了保险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听到了来自保险业的“好声音”。

当前,全社会对保险业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积极传递行业正能量,扩大保险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保险业发展良好氛围,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健康持续发展,已成为媒体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中国保险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保费收入已经突破2万亿元,行业总资产已经突破10万亿元,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社会大众对于保险消费的热度不够,投保积极性不高,对于保险人及行业自身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仍有不同看法,负面影响容易被放大,给行业发展带来阻力。

新闻媒体要积极宣传保险业在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所发挥的作用,积极宣传保险业在未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所释放的巨大能量。同时,通过媒体传播,引领舆论导向,是牢牢树立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积极改变全社会对保险人和保险行业认识的有效途径。

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大传媒时代已然来临,并时刻影响着我们的传播途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新闻媒体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通过平面媒体、多媒体和官方微博、公众微信客户端等多种途径,拓宽信息传播渠道,以音频、视频、文字、图像、动画等多种信息格式,分层次、多元化地搭建保险业信息传播新平台。

(联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张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