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承担反映行业问题的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5-04-09 09:47:47    作者:夏喆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人员,同时也是保险消费者,《中国保险报》一直是我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指导保险消费的一份重要参考资料,下面主要从三方面谈谈《中国保险报》带给我的感受。

首先,报道内容具备权威性与连续性。

2014年9月,《中国保险报》及时报道了北京保监局、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北京车险理赔测评指标新闻通报会的新闻,并引用北京保监局及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部门领导相关发言,体现了报道的权威性。

2015年1月,中保网《北京地区2014年车险理赔测评指标数据公布》及时对车险理赔测评指标的新情况进行跟踪报道,进一步为北京地区广大车主提供了一份车险购买的说明书,很好地体现了报道的连续性。

其次,传递信息兼具趣味性与综合性。

《中国保险报》作为交流保险行业信息的综合平台,亦很注重信息的趣味性与综合性。

2014年7月起,《中国保险报》面向全行业推出“中国保险业月度影响力赔案”专业评选活动。活动通过对参选、入选案例的展示推广,生动而全面地展现保险行业服务社会的专业、便捷、人性化形象。作为一个保险从业人员,阅读过程中也拓展了保险知识,其中,《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岂止于快 颠覆传统的“3G快速理赔系统”》《昆仑保险经纪:有效转移企业海外作业风险 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两个案例给笔者留下了较深印象,前者从理赔服务技术的变革层面、后者从业务范围的拓展层面反映出保险业的发展与进步。

最后,反映问题具有敏感性、前瞻性。

作为保险消费者的重要参考,《中国保险报》也踏实地承担起一份反映行业问题的社会责任。2013年9月,《中国保险报》报道了《北京史上最大车险诈骗案开庭》,对北京市破获的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多、人员最广的车辆保险团伙诈骗案进行深入剖析;2014年7月,《上半年保险消费者投诉快速增长》的报道,对最能反应老百姓对保险业意见的投诉情况进行了细致报道,全面展示了消费者投诉快速增长的现状;2015年,《中国保险报》推出《从国际对比看中国环境污染责任险》的报道,指出目前我国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面临法律支持不够、技术标准滞后、专业机构缺乏、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等多方面问题。随着保险业的不断发展,希望《中国保险报》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越办越好!

(北京读者 夏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