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客户买保险不忘学习理赔知识

发布时间:2015-05-05 10:14:42    作者:杨汉祥 徐雪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平时我们常听到当地一些寿险公司人员谈及,客户中一旦出险后没有及时报案,包括有的虽然报了案却提供不出相关证据等情况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为主是这些客户投保后疏以学习理赔知识、了解理赔方法与程序所至。

时下,各类保险客户中不懂理赔知识,包括不熟悉一些理赔方法与程序的对象确实不少,即使保险营销人员当时给予宣传讲解理赔知,有些客户对此也不以为然,认为这是保险公司做的事,客户对此无需多费心。其实这样对客户以及保险公司都是不利的。因为客户一旦遇到意外后,想不到及时去保险公司报案,包括提出理赔申请,从而就失去了当初投保的意义,所遭受的损失也就得不到应有的补偿。至于有的出险客户即使去报了案,但因为不懂理赔的相关业务知识和程序,以至也想不到保留理赔中所必需的一些现场、实物等有效证据,从而也不利于正确理赔,有损于客户的自身利益。另外,这样也不利于保险公司及时立案及理赔,而且也给理赔造成一定难度。保险客户买了保险产品后首先应该详细了解该产品的受益情况,事后还要通过学习有关资料、听取介绍等途径,知晓一些保险理赔的知识包括一些理赔方法与程序,以此便于自己一旦遭受意外后能及时报案,并通过在现场摄像、保留实物、做好相应记录等措施提供出有效证据,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自己的损失,也更方便了保险公司正确理赔。当然,保险营销人员在卖保险的同时,通过口头宣导、印发资料等形式,给客户强化理赔意识,并讲授保险理赔的相关知识及工作程序等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