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实务操作领域的“精神食粮”

发布时间:2015-06-04 10:04:03    作者: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 侯旭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翻开《中国保险报》,汲取智慧经验,是保险公司管理人员的“必修课”,地方版更是实务操作领域的“精神食粮”。

学习研读地方版,并作为一名撰稿者,个人认为益处有:一是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监管重点在各公司、各地区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帮助领会理解上级重要精神。二是掌握各公司、各地区新产品、新业务和新领域开办动态,总结经验、开阔视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是搭建公司亮点与个人风采展示的平台。每当采写的本公司报道公开亮相,公司品牌就被宣传一次,个人参与热情就被激励一次。四是提供学习提升科研写作能力的有效载体,不同视野、不同切入点、不同写法的新闻稿件,便于打破思维定式,百花齐放、多姿多彩做好公司品宣工作。

笔者就地方版完善提升有下列建议:一是组稿专题化,针对车险费改、反保险欺诈、特色保险、消费者权益维护等热点话题,可组织同类型稿件集中亮相,营造全国“一盘棋”抓专项的生动格局。二是选题时代化,保险领域“互联网+”、保险跨界分金等交叉领域新话题希望见到更多高质量、有内涵的文章。三是题材多元化,除反映喜闻乐见的行业规定动作外,还可关注各公司、各地区健康向上的自选动作,主流与支流互联互通,共同弘扬“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正能量。四是公司丰富化,大公司资源人才固然有优势,是地方版的常客;但一些中小公司经营有特色有长项,希望深入落实“走转改”要求,帮助不同市场主体深挖亮点特色,助力中小公司话语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