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报》与读者交心

发布时间:2015-07-29 08:27:25    作者:路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最近看了《中国保险报》的文章,越来越感到,作为保险业的专业报,这几年真的是与时俱进,办报质量越来越好,极具权威性和指导性。而在这其中,尤为可贵的是与百姓关注的焦点、生活的热点息息相关。在贵报的笔下,保险不再是冰冷的条款和费率,更多的是贴近生活,与读者交心。

比如近期关注的食责险。报纸配合全国食品安全周,展开报道,并引导读者思考食责险的可取与不可取,在引发讨论的同时,配合专业学者的论述和法律专家的意见,包括政府应在其中扮演什么角色等,使读者由浅入深的思考。

其实除了这篇报道以外,我们也多次在焦点话题,如商业车险改革、保险服务“一带一路”、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出路何在等文章中越来越由衷地感到保险与普通人的生活越来越近。

保险“新国十条”,明确了保险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独特定位和作用。从此,保险不是陪衬,不是看客,而成为切切实实的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组成。而在《中国保险报》的文章中我们可以生动地看到,在与人民生活衣食住行密切相关的行业,保险都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办公室 路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