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路有你 相伴成长

发布时间:2015-08-06 09:41:29    作者: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鹤岗中心支公司二九〇保险社 刘光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我是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二九〇保险社的职员,2013年8月被总公司招聘培训后分配回家乡“两江明珠”——二九〇农场。恰逢家乡遭遇百年难遇的洪灾,我们公司作为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公司,积极应对,启动快速理赔,为保障2014年春耕贡献巨大。这些事迹在《中国保险报》上多次报道。

从那时开始,在远离都市喧嚣的边陲明珠,工作闲暇之时,一份《中国保险报》陪伴我一路成长。也是从那时开始,《中国保险报》对我们公司的报道,让我感到自己的工作是如此神圣而有价值,前所未有的成就感给我注入无限活力。

面对繁杂多样的工作,我不会再抱怨,而是以一种渴求知识、奋发进取的心态干好每一项工作。在这里我想对《中国保险报》的老师由衷地说声“感谢”!

我最喜欢《中国保险报》的“案例分析”“一线采风”和“农险看台”等栏目。“一线采风”里有和我们一样的基层从业者,他们用责任、用汗水为群众撑起一面“保护伞”,他们都是值得尊敬的优秀保险从业者,是我汲取精神力量的源泉。我也时常梦想自己什么时候也能“上报纸”,发表署名文章。梦想终成真!我在今年已中稿三次,其中《创新服务方式 建立灾害预警平台》发表在2版“农险看台”。

《中国保险报》是行业中最专业最权威的报纸。我能够从中学习到行业最前沿的知识,掌握行业的最新动态,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能学习到兄弟机构的范例,同时我们还运用《中国保险报》帮助开展业务。

我们通过报纸上的前瞻气象信息助力农险保费收缴,比如3月份《中国保险报》报道,今年全球厄尔尼诺现象严重,预计全球粮食产量受其影响将普遍减产。我们将当期报纸彩色复印20份,张贴至各个管理区生产队的公告栏上,并发送纸质和文档材料,培训基层技术员和管理人员,了解厄尔尼诺现象及其危害和防范措施,并向广大种植户传递风险意识,结果今年农险保费收取非常顺利。事实证明,今年春季降水异常增多,我们二九〇农场在5月阴雨连绵,偶发暴雨冰雹,低温冷害多发,玉米和水稻秧苗冻灾严重,我们在进行承保工作的同时,积极防灾减灾,查勘灾情,安抚种植户,准备理赔资料。老百姓也感叹地说:“这报纸预测咋这么准呢,多亏参加农业保险了”。

这些例子仅仅是我们和《中国保险报》为朋为伴的一个缩影,《中国保险报》已经成为我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良师益友!我从事农业保险工作马上就满两周年了,从当初一个对保险一无所知的白丁,到今天能够独当一面的从业者,感谢有你,成长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