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点滴指点 成长阶梯

发布时间:2015-09-09 10:41:19    作者:王进强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为基层通讯员,稿件能够在《中国保险报》刊登,既是一种成功、一份欣喜,也是成长的见证。而这份成功、欣喜,却需要通讯员的努力、保险公司的推动、编辑部的呵护。在宣传报道上,编辑部的指点十分重要,甚至是通讯员成长的阶梯。

在基层保险公司从事宣传工作20多年,与《中国保险报》结下不解之缘。与广大通讯员一样,最初的稿件也是简单粗放型的,不懂得捕捉细节,不懂得挖掘亮点,虽然投稿次数多,但上稿率低。后来,《中国保险报》编辑部打来电话要求对某篇稿件进行补充完善,交流的次数多了,又参加了《中国保险报》通讯员培训班,就有了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报道积极性增强了,写作水平也逐渐提高。编辑部的几次“拉一把”就是成长的阶梯。

如今,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对全市宣传报道实行集中审核、发稿,虽然加大了办公室文秘人员的工作量,但提升了公司系统宣传稿件质量。文秘人员一项日常工作就是针对各种稿件,有针对性地与通讯员进行电话或邮件交流,分析不足之处,提出需要补充的地方,让稿件更充实更有新意。如今通讯员队伍已形成充分互动的良好氛围。

《中国保险报》不仅栏目增多,还紧贴基层、读者、客户的需求,富有时代感和针对性,越来越成为基层保险公司客户联谊会、产品说明会、职场培训宣导的宣传素材。

作为基层保险通讯员,建议编辑部站在通讯员成长的角度,加强与通讯员的互动交流,更多地给予指点,让通讯员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让保险业宣传工作更加丰富多彩。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王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