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接地气的专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5-09-09 10:42:48    作者:李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为保险业基层员工,以前对《中国保险报》的了解只停留在“行业最权威的报纸”这一概念,跟我们好像是遥不可及。直到有一次,某地记者站的老师发了一条消息给我,我的一篇稿件居然在《中国保险报》上刊登了,简直难以相信!此后,我才开始认认真真地去读报纸上的内容,这时才知道,原来自己挖到宝了。

作为一份全国性的行业报,《中国保险报》的内容既涵盖了行业有关的政策理论、结合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出台,对行业重点推进领域的主题报道。比如“对我国巨灾保险体系的探索”一文,带领我们从巨灾保险的必要性、存在的问题、我国巨灾保险体系初探、构建巨灾保险体系中政府的角色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和探索,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风险管控的认识;“‘商车改革’中车险转型之道”和“如何应对车险资源供给不足的挑战”,就“商车改革”和商车改革的背景作了分析,同时对监管部门、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公司等各主体部门在应对商改中的转型举措给予了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份全国性的行业报,《中国保险报》不仅仅是报道宏观内容,同时也随处可见接地气的报道。比如“‘苏迪罗’理赔服务中的保险人”中,讲述了太平洋保险查勘员在应对“苏迪罗”台风中涌现出的优秀事迹。图文消息“协力闯关”则是保险公司员工趣味运动会的场景;“保险人送温暖”是保险志愿者为福利院小孩子送温暖的图文消息。此外,已在报上连载了88篇的“客户眼中的太平洋保险”更是生动的讲述了在保险、理赔等期间的小故事。

作为一份全国性的行业报,《中国保险报》还是全体保险人学习的平台,“举案说法”“保险法苑”等栏目中涉及对实务的探讨,对典型问题的思考和评论等内容可以作为保险从业人员的教科书。“未被保险人签字不等于保险合同无效”“保险代位求偿权不应仅限于侵权赔偿请求权”等报道通过案例再现的形式,还原法院审理的过程,并依据《保险法》给予了详细的解析,对我们实际保险诉讼操作给予了极大的帮助。

(太平洋产险温州分公司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