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报官微反应快 质量高

发布时间:2015-09-09 10:43:30    作者:陈穹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8月,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突发事件,天津爆炸事故、陕西山阳山体滑坡等一系列突发事件牵动人们的神经,在关注事故造成的损失外,人们也很关心灾后如何处理,如何安抚受伤的群众?从《中国保险报》8月对突发事件的报道上,可以了解保险业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措施以及所能发挥的实际功能。

在灾害面前,保险业做了什么,人们需要通过媒体得知。然而,现在由于时间与地域的限制,传统媒体的传播模式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将现场信息发布,而必须充分利用新媒体,比如,微博、微信等,凭借其信息发布的即时性等特性,成为突发事件的最先信息来源,加强对社会的渗透程度、对受众的吸引力。

就这次天津爆炸事故而言,《中国保险报》通过报纸、网络、微信等各种传播方式,让我们了解到,保险业第一时间来到事故外围,排查出险情况,也了解到保险人的工作状态,更明白保险业在灾难面前的意义。《中国保险报》这种多维联动、全方位的报道模式在及时反映保险业应对突发事件中的积极作为上,起到良好效果。特别是运用微信的报道模式,适应了现在海量信息下人们的阅读习惯。

(深圳读者 陈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