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坚守与热爱

发布时间:2015-09-14 09:13:30    作者:黄明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黄明明

经过烈日炎炎的一夏,来“51号大院”乘凉听故事、讲故事的人越来越多。

“51号大院”微信公众账号自7月初诞生以来,在保险业内各位读者的呵护下,不断茁壮成长,逐步转入正轨。在“互联网+”盛行的传媒业,她不仅将《中国保险报》上一些优秀的报道,拓展了更多的网络发布渠道,让更多的人可以看到、听到,也将一些生动活泼、极其优秀,但因种种原因无缘在报纸上刊登的稿件,呈现在业内人士面前。

“51号大院”的很多来客热情而有礼,让身在大院中的我非常感动。有一位陕西国寿的通讯员,在行业内做宣传报道工作二十多载,虽然年高,但是对于文字工作仍然保持着高昂的热忱,对保险业的理解日久弥深。

“51号大院”开通以后,我跟这位老大哥说,现在保险行业发展越来越壮大,新进入行业的宣传人员越来越多,不妨将这些年的宣传经验写出来,跟行业内的同志们分享分享。老大哥欣然答应。自此以后,经常性地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体悟非常认真、一丝不苟的写出来。其中一篇写道:

“保险业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绩以及对国家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来源于国家的重视和政府的引导,更得益于从业者的艰辛努力和默默坚守。他们三十多年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就可以构成一部鲜活而又生动的保险发展史。”

这是在写保险业,也是在写保险人,每一个保险行业的人。当然,也包括以作者为代表的、为保险行业做宣传的人。

看着那些数千字的经验文章,可以想象到作者的用心程度,感受到的是一种对岗位的坚守和对行业的奉献精神。有一次我因公务去陕西出差,特意约了这位行业的老大哥一见。但种种原因,终是缘悭一面,非常遗憾。他的文章,已经成为大院中关于通讯员心得与培训的最重要的助力。

这个栏目一经在大院中发出后,就备受行业的关注和推崇。很多行业人士留言,看了行业通讯员的经验分享后,找到了一种激情,看到了一种精神,同样,也学到了很多的经验。同样地,很多分享经验的通讯员也有了意外的收获。比如上文提到的国寿通讯员,因为一篇发表在大院上的文章,被一个失去联系很多年的朋友看到了,朋友联系上了他并告诉他,看了文章非常感动,回忆起了很多过去的美好往事。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和很多保险行业的通讯员都保持了非常密切的联系。而这成百上千的通讯员中,有80后90后,有步入中年的,当然,也有很多人已经过了知天命之年。他们的年龄、阅历、知识结构、生活方式或许都不同,但是,他们对行业的坚守与热爱没有什么区别。特别是,每一次和年龄已高的通讯员聊天,都会让自己得到砥砺前行的勇气。

今后,“51号大院”将有更多的通讯员故事,写的是他们自己,写的也是保险行业。因为他们本来就是行业大河中的一滴水。

(作者为中国保险报编辑)

 

欢迎来“51号大院”

《中国保险报》地方版微信公众平台“51号大院”已开通。该平台立足于《中国保险报》地方版,面向地方保险监管、协会、公司以及相关政府部门,为全国各地的保险人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是地方政府借鉴发展保险业做法的一个窗口。

保险无界,大院无院。关注51号大院请扫描二维码。